小心北骥

afd:小心北骥

【After】马小跳x丁文涛 第十二章

时间过的总是那么快,平日里不被孩子们珍惜的时光在课间的打闹中,在上课走神的间隙里,在倒计时黑板的数值一页页变小中无声的溜走。



马小跳和丁文涛在最后的这小两周再也没有一起回过家,接触也很少。但这次不是因为害羞和尴尬的闪避,而是某种意义上的心有灵犀。


马小跳已经不需要丁文涛去手把手教他什么,他足够聪明,当然,现在也足够努力。


丁文涛的父母更是战战兢兢的看着他日复一日的刷题,按时上下学,生怕再有什么超出他们从小对丁文涛的认知和难以掌控的事情发生。




有时候马小跳会有想不懂的问题,习惯性的想去问问丁文涛,但看到那个人埋在书堆里却依旧挺直的脊背,犹豫再三还是停住了脚步。


算了,还是不要再打扰他了。




唐飞和毛超在这段日子里也被父母抓去上各种各样的课,插科打诨的日子也暂停一小段。


张达么,训练也紧锣密鼓,在笔试之前几天,他还要参加一次专业特长生的特招。


日子就这样一天又一天的过去,那个人人都期待的日子也终于到来,在沙沙的笔落声中又归于寂静和平凡。




"不如一块去吃顿饭?"


在那之后某一天的傍晚,丁文涛站在马小跳家门口,微笑着问道。

马小跳愣了一下,随即立马答应

"好好好……去哪吃,吃啥呀……"

说实话,马小跳是真的蛮惊讶的,即使再亲密,丁文涛也很少会这么发出邀请。


中考刚结束的小孩们囊中也略鼓了些,丁文涛提出去吃校门口的烤肉,马小跳立刻赞同。

"现在不吃,说不定以后就没机会了诶,走走走快走……"


两人一块来到那家烤肉店,点了一堆肉菜和小吃,坐在那里便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起来。


"等待出成绩的日子真是煎熬啊啊啊啊啊……"


"有什么难熬的,你肯定能考上。"


"你还真是对我有信心"


马小跳一边吃一边觉得奇怪,丁文涛一开始就斩钉截铁的说他能考上,对他也未免太自信了点吧。



烤炉里的幽火泛起蓝,映在丁文涛镜片里,透进了他的眼睛,飘飞着的烟灰卷起尘土,不咸不淡的绕着少年们游走。



"我这不是相信你嘛。"


"嘿哟,我这也太幸运了,全靠丁老师一手捞我,还这么器重我,要是和丁老师考不进一个高中,那我可太不行了!"


丁文涛的回答有些敷衍,但马小跳是真真切切的被感动到了。



在初三之前,丁文涛在他眼里是什么样子来着?

好像是刻薄,永远高高在上,不懂得体谅他人,又功利性强。


现在是什么样子?

好像还是那么高高在上,对别人好像还是有一点刻薄,人还是那么古板。但是在他眼里,现在的丁文涛是有人情味的人,是一个普通人,是一个也会失败,也会有很多不被功利所牵动的情绪的人。


吃完饭两人又去河道散了散步,一路上讲着话,随意又自然。

"到家了"丁文涛停下了脚步。


原来两人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到了丁文涛家的小区门口。


"哦,那,再见?"马小跳挥挥手,摆出一副要告别的样子。



"出成绩之间我都没办法出去了,希望下次见到你是有好消息告诉我。"



"那当然。"

丁文涛回头,走进小区,一步步消失在马小跳的目光中。


马小跳原地伫立,看了那瘦削的背影很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点个小红心吧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



我这个大懒货,回来了。😂





评论(95)

热度(90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