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北骥

afd:小心北骥

【After】马小跳x丁文涛 第十三章

“叮铃铃…叮铃铃”


马小跳的手机不停地响,昨晚马小跳一家人去了表妹杜真子家为她庆祝生日,很晚才回来,本来想好好的休息一下,结果大早上的就被电话吵醒。


“谁啊!干嘛!”


“马小跳…我是张达”

“你怎么这么早打电话,我还正睡觉呢”

“今天出成绩你都不知道?”


马小跳猛的坐起来,用手捋了捋头上翘起的杂毛。

“靠,我都忘了,你怎么样?”

张达在电话那头咯咯地笑,不用说,肯定是结果很好。

“我稳了,这个成绩肯定能过一中的体育特招线。”

“我擦,你这就去查,你等等,别挂电话。”

马小跳飞也似的跑去了电脑旁边,迅速地打开了查分系统。

他原以为自己会很激动,但在他输入了准考证号后,却一直没有按下确定键。

“查好了吗?”

张达见他不说话,担心是他考的不好,小心翼翼的问着。

“还没,我有点怕。”

他怕什么,怕考不上他背水一战的第一志愿,不能再经常见到张达、夏林果和路曼曼,还是害怕考不上会辜负丁文涛对他的付出?


没有再胡思乱想,马小跳敲定回车键。


“……张达,我有点悬。”

“啊?”

“我考的还行,但是刚压去年的线,不知道今年会不会涨。”

“下午就出划线了,你别担心肯定能过。”



马小跳挂了电话,不安的在卧室里躺着,他觉得自己应该去找丁文涛,现在他真的很紧张,或者先睡个觉,或者一直玩游戏玩到下午……


电话又响起来,马小跳以为是张达,接通之后就开始絮絮叨叨


“张达你说我是不是应该去找下丁文涛,我不知道他考的怎么样,还有我这会特别紧张……”


“有什么好紧张的,你这是庸人自扰、自讨苦吃”

马小跳一愣,随即便笑开了。

“我还以为是张达呢,刚想着去找你,你怎么样。”

“我挺好的,你不会在操心划线吧,放心,今年题难,肯定会比去年划的低。”


“哎呦,被你这么一说我都不紧张了,我去问问毛超和唐飞他们怎么样”


和丁文涛通完电话,马小跳心里确实舒坦了很多,他开始骚扰唐飞和毛超,和他们几个都不停的聊天,毛超觉得自己应该能上四中,唐飞也打算去上四中的国际部,唠嗑唠了一中午,再去查询的时候,划线已经出来了,上面已经明晃晃的显示自己已经过了一中的录取线。


马小跳很激动,甚至笑出了声,他飞也似的跑出家门,顺着记忆前往丁文涛家的小区,路过奶茶店的时候又回忆起丁文涛很喜欢喝奶茶,便进去拿着自己的零花为大功臣丁老师买了芋泥奶茶,走到丁文涛他们家小区门口却发现丁文涛已经在门口等他。


“考上了?”丁文涛推了推眼睛,笑着问他。


“考上了考上了考上了,感谢丁老师!”

马小跳笑嘻嘻的揽过丁文涛瘦弱的肩膀,把奶茶递到他手里。


“走,河边草地坐坐去。”


丁文涛不动声色地甩开肩上马小跳的胳膊,没有说话,只是任由马小跳拽着他走,两个人又来到了几个月的河岸草地,映照夕阳吹着和煦的晚风聊起了天。


“丁文涛你不知道我这次有多长脸,宝贝儿妈妈开心的都跳起来了,张达也考上了,我以后在一中也有人陪了,哎呦喂,不过这得多亏了你,我们真该让咱小学那个,秦老师也看看我们这幅有出息的样子……”


丁文涛觉得有些好笑,马小跳还是个孩子,以为考上好高中就是人生的全部了。


“这样不算有出息,因为考上好高中好大学都不算有出息,混的好才是有出息。”


马小跳皱着眉,嘟囔着说:“怎么不算有出息了,没学上才是没出息呢,你不知道小学的时候我有多羡慕你和路曼曼吗?你们那个时候真的是风头出尽,还有演话剧的时候,路曼曼非要你来演那个什么王子……”


丁文涛没有回应他,只是突然想起,原来他和马小跳以前也有很多共同的回忆,只是他成年后受尽欺辱的记忆已经挤占了全部,得不到的空虚已经填满充实的轮廓,一个像老人,不,应该说他这样一个中年人的腐朽的灵魂,根本记不起太多,只有浮光掠影的片段闪过。


可是马小跳不同,马小跳只有15岁,是一个少年,是青春期,距离真正的童年过去并没有多久。青春有各种各样的底色,马小跳是丰富多彩各色纷呈的,里面包含着充满愉快的友情、成长的悲伤、青涩的领悟和各种其它很有意义的情感。丁文涛是灰色,是忍耐欲望、是压抑自己的天性,是傲慢的自以为是和狭隘,是无聊又孤单。


很悲哀,现在他也没有回忆起来什么高兴的事情。


——————————————

鸽了很久,最近会努力更,走过路过记得点小红心❤️

评论(348)

热度(1322)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